新華網 正文
美國賓州超過300名天主教神職人員被控性侵兒童
2018-08-15 21:46: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8月14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最高法院一大陪審團14日公布的一份報告指控,在過去70余年中,該州有超過300名天主教神職人員曾性侵兒童,受害者或高達數千人,而這些罪行未受懲罰並被教會高層係統性掩蓋。

  據介紹,這份報告長達1300多頁,基于一項已持續18個月的調查。陪審團在調查期間聽取了數十名證人的證詞,並調閱和審查了賓州6個天主教教區的大量內部文件,其中包含對超過300名神職人員的可靠指控,最早的可追溯至1947年。

  陪審團認為,據上述內部文件,可確認的受害者超過1000人,其中大部分受害者是男孩。同時,由于部分資料遺失,且或有部分受害者沒有勇敢地站出來,實際的受害者人數可能高達數千。

  賓州總檢察長喬希·夏皮羅當天在哈裏斯堡舉行的記者會上説,調查發現天主教高層存在係統性掩蓋行為。報告指出,這種掩蓋行為使得幾乎所有案件都已超過了賓州法律所規定的訴訟期限,目前只有2名神職人員受到起訴。

  近日,天主教內的性醜聞重新成為美國輿論焦點。上月,深陷多重性侵醜聞的88歲紅衣主教、前美國華盛頓總教區總主教西奧多·麥卡裏克從天主教會樞機團辭職,但對受到的性侵指控予以否認。

  2002年,《波士頓環球報》曾刊登一則調查報道,揭露當地天主教會內部廣泛存在性侵兒童、掩蓋惡行且包庇加害者的行為,引起全美震動,並引發社會對天主教神職人員性侵兒童問題的持續關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美國賓州超過300名天主教神職人員被控性侵兒童-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76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