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宣布到2022年實施首次載人航太飛行
2018-08-15 21:0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8月15日電(記者趙旭)印度總理莫迪15日宣布,印度計劃到2022年實施首次載人航太飛行,將一名印度宇航員送入太空。

  莫迪當天在首都新德裏出席獨立日慶祝活動時發表演講説:“我很高興地向大家宣布,印度政府計劃在2022年或者在此之前,讓一面三色旗(意指印度國旗)在太空中飄揚。”

  如果這一計劃成功,印度將成為繼美國、俄羅斯和中國之後,全球第四個有能力實施載人航太任務的國家。

  印度空間研究組織表示,實施載人航太任務將面臨兩項關鍵挑戰:制造大型運載火箭以及訓練宇航員。該機構稱,目前已完成相關技術儲備,相信印度有能力按期實現目標。

  印度空間研究組織早在10年前就計劃使用自主研制的運載火箭GSLV MK-III實施載人飛行,將3名印度宇航員送入近地軌道並在太空停留5至7天。

  印度在太空研究領域具備一定實力。此前,印度已經成功發射了月球和火星探測器。去年2月,印度成功發射了搭載104顆衛星的運載火箭,打破了由俄羅斯保持的“1箭37星”的世界紀錄,是迄今人類單次發射衛星數量最多的一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印度總理莫迪強調改革促發展
    印度總理莫迪15日在首都新德裏出席獨立日慶祝活動之際發表演講,表示當前印度正在進行一係列改革,並已準備好迎接新的經濟增長。
    2018-08-15 18:42:49
  • 印度盧比兌美元匯率盤中跌至歷史最低
    由于美元指數近期走強趨勢明顯,預計今後一段時期盧比匯率仍可能進一步走弱,或將再次跌破1美元對70盧比關口。
    2018-08-14 22:56: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山嶺長城艷麗晚霞如畫卷
金山嶺長城艷麗晚霞如畫卷
“天空之鏡”——茶卡鹽湖
“天空之鏡”——茶卡鹽湖
鐵路工人:戰高溫 保安全
鐵路工人:戰高溫 保安全
江蘇泗洪:高溫下的採蓮人
江蘇泗洪:高溫下的採蓮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27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