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楊潔篪主持中俄第十四輪戰略安全磋商
2018-08-15 19:44: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15日電(記者欒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15日在莫斯科同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共同主持中俄第十四輪戰略安全磋商。

  楊潔篪指出,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和密切交往是中俄關係深入發展的動力源泉。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的戰略規劃和引領下,當前中俄關係保持高水準發展,迎來歷史最好時期。今年,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兩次會晤,達成重要共識。雙方要以落實兩國元首共識為引領,繼續鞏固和充實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內涵,促進雙方各領域合作走深走實,讓中俄關係的發展紅利更好惠及兩國人民。雙方要繼續用好戰略安全磋商機制這一平臺,深化戰略溝通和協作,在涉及彼此重大關切問題上堅定相互支援,密切多邊框架內的協調配合,攜手推進國際熱點問題妥善解決,堅持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基礎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維護公正合理的國際秩序,促進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

  帕特魯舍夫表示,在普京總統和習近平主席的有力引領下,俄中關係實現了前所未有的高水準發展。俄方願繼續同中方密切高層交往,深化戰略協作,推動俄中務實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共同維護公正合理的國際秩序。

  雙方還圍繞朝鮮半島局勢、中東局勢、伊朗核問題等一係列重大國際地區問題深入溝通,達成廣泛共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山嶺長城艷麗晚霞如畫卷
金山嶺長城艷麗晚霞如畫卷
“天空之鏡”——茶卡鹽湖
“天空之鏡”——茶卡鹽湖
鐵路工人:戰高溫 保安全
鐵路工人:戰高溫 保安全
江蘇泗洪:高溫下的採蓮人
江蘇泗洪:高溫下的採蓮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275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