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回應美國宣布恢復對伊朗單邊制裁:對話談判才是解決問題真正出路
2018-08-11 00:3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10日電 針對美國宣布恢復對伊朗單邊制裁一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0日在答問時表示,中方一貫反對單邊制裁,對話談判才是解決問題真正出路。

  有記者問,日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發表聲明,宣布恢復對伊朗首輪單邊制裁。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這是否會對中伊經貿、能源領域合作帶來衝擊?

  陸慷説,中方一貫反對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並已多次公開表明上述立場。長期以來,中國同伊朗在經貿、能源等領域開展了公開、透明和正常的商業合作,合情、合理、合法,既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和中方承諾的國際義務,也不損害其他國家利益,理應得到尊重和維護。

  他説,中方一貫認為,動輒制裁或以制裁相威脅解決不了問題,只有對話、談判才是解決問題的真正出路。希望有關方面本著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則,通過對話、協商化解分歧,共同維護地區及世界的和平穩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外交部回應美國宣布恢復對伊朗單邊制裁:對話談判才是解決問題真正出路-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254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