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總理警告美“經濟戰爭”將招致反擊
2018-08-10 19:43: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10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10日警告,俄羅斯可能把美國對俄實施新制裁視為美向俄宣布“經濟戰爭”,他還表示俄羅斯將採取多方面措施予以回應。

  梅德韋傑夫當天在視察俄遠東地區堪察加邊疆區時就記者提問回答,美對俄制裁內容尚未公布,但如果有禁令針對銀行業務或相關貨幣業務,就可以明確稱之為美國向俄宣布“經濟戰爭”。

  他表示,美國應該明白這一點,俄將採取必要的經濟、政治及其他措施來回應美國的行動。

  他説,西方對俄制裁的目的是強迫俄政府改變在一些問題上的立場和限制俄經濟力量,把俄羅斯從世界強有力的競爭者之列剔除。但需要提醒西方的是,盡管不斷遭受制裁,俄羅斯一直屹立不倒。

  美國在以往已經對俄羅斯多次實施制裁的基礎上,8日又突然宣布,因今年3月俄羅斯前特工斯克裏帕爾在英國中毒事件,美國將對俄實施進一步制裁,相關制裁將于8月22日前後生效。

  俄外交部9日回應説,俄方將基于美方將實施的制裁研究回應措施。俄方受到何種方式制裁,就會以何種方式回應。美國以涉嫌使用生化武器為借口對俄實施制裁“毫無依據”,與此同時美國政府又聲稱將努力改善俄美關係,這是“赤裸裸的偽善”。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5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