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副總理表示俄政府能保持宏觀經濟穩定
2018-08-10 18:5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10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第一副總理兼財政部長西盧安諾夫10日表示,近年來俄經濟對外部環境的適應性已極大提高,尤其是在應對國際油價波動和西方對俄制裁方面,俄政府能夠保持當前宏觀經濟穩定。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援引西盧安諾夫的話報道説,近日俄外匯市場波動與美國將對俄實施新制裁和世界經濟形勢不穩定有關,俄政府和央行緊密跟蹤市場動態,掌握著所有必不可少的工具來保持俄宏觀經濟穩定,必要時俄政府將採取措施。

  近日,俄羅斯盧布大幅貶值。根據俄央行10日公布的官方匯率,盧布對美元匯率為66.28盧布兌換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盧布對歐元匯率為76.82盧布兌換1歐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

  美國在以往已經對俄羅斯多次實施制裁的基礎上,8日又突然宣布,因今年3月俄羅斯前特工斯克裏帕爾在英國中毒事件,美國將對俄實施進一步制裁,相關制裁將于8月22日前後生效。

  俄外交部9日回應説,俄方將基于美方將實施的制裁研究回應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5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