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對阿東部城市發動大規模攻勢
2018-08-10 18:2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8月10日電(記者代賀)阿富汗官員10日表示,塔利班武裝人員于當天淩晨對阿東部加茲尼省首府加茲尼市發動大規模攻勢,與阿安全力量持續交火。目前戰鬥依然在持續,有人員傷亡。

  加茲尼省警方負責人法瑞德·艾哈邁德·馬沙勒對新華社記者説,塔利班武裝人員當天淩晨從不同方向進攻加茲尼市,並重點攻擊位于市區的警察局、情報機構以及多個政府部門辦公地點。駐守當地的安全力量奮力反擊,雙方互有人員傷亡。

  據當地媒體報道,交火造成包括警察在內至少14名安全人員身亡,另有20名安全人員受傷。

  另據當地消息人士10日向新華社記者透露,塔利班當天淩晨向加茲尼市派出上千武裝人員,這也是近年來該組織對當地發動的“最大攻勢”。目前,當地商鋪、學校均已關閉,市民閉門不出。此外,伴隨著不時傳出的巨大爆炸聲和激烈交火聲,能夠看到市區內多個建築冒起黑色濃煙。

  該消息人士説,現在還不清楚具體傷亡情況,但塔利班尚未控制加茲尼市,目前雙方依然在市區內交戰。

  塔利班10日發表聲明,證實了此次攻勢,並稱加茲尼市週邊的多個安全檢查站已在其控制之下。

  加茲尼市距離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約150公里,是連接首都喀布爾和南部地區的主要陸路樞紐。

  塔利班近期在阿富汗各地發動多次襲擊,造成嚴重人員傷亡。據當地媒體報道,僅在7月份,阿全國各地的襲擊事件就造成2700多人傷亡,比6月份上升29%。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25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