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醫療隊向烏幹達醫院捐贈醫療物資
2018-08-10 00:13: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坎帕拉8月9日電(記者張改萍)中國第18批援助烏幹達醫療隊9日在位于烏幹達首都坎帕拉的納谷魯中烏友好醫院舉行藥械捐贈交接儀式,向中烏友好醫院正式移交一批中國援助的醫藥和醫療器械。

  中國駐烏幹達大使鄭竹強在交接儀式上説,近年來,中烏兩國在公共衛生領域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相信即將于9月舉行的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將推出更多合作舉措,希望中烏兩國能夠利用這一契機,繼續深化公共衛生領域的合作。

  烏幹達衛生部長簡·露絲·阿曾感謝中國對烏幹達醫療服務領域的支援與幫助。她説,這批醫療器械及藥品將大大改善納谷魯中烏友好醫院醫療設備及藥品短缺的現狀。中國政府通過派遣援烏醫療隊及其他形式的援助,為烏幹達公共衛生事業的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第18批援烏醫療隊隊長叢林海介紹説,醫療隊當天向醫院移交了血糖檢測儀、手術器械、清創消毒耗材、抗瘧疾藥物以及各科室常用藥品。

  中國自1983年起向烏幹達派遣援外醫療隊,至今已派遣173人。第18批醫療隊來自昆明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共有9名隊員,分別來自麻醉科、耳鼻咽喉科、傳染病科、中醫科等科室。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248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