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萄牙南部林火已致32人受傷
2018-08-09 10:11: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8月8日電(記者章亞東)據當地媒體8日報道,葡萄牙南部蒙希克地區的森林大火已持續數日,過火面積超過2.1萬公頃。大火已造成32人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

  蒙希克地區的森林大火始于3日下午,大火借助風勢愈演愈烈,並向四處擴散,火勢逼近的村莊民眾已被強制疏散。

  截至8日晚7時,消防部門已出動1500多名消防員、447輛消防車和13架消防飛機滅火。

  葡萄牙總理科斯塔8日在首都裏斯本説,從目前形勢看,蒙希克地區的森林大火還將持續燃燒,滅火形勢不容樂觀。葡政府正全力以赴保障災區民眾人身安全。他呼吁民眾保持冷靜,聽從救援人員指揮。

  本月2日至6日,葡萄牙出現高溫天氣,全國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超過40攝氏度,一些內陸地區氣溫甚至超過45攝氏度,高溫天氣也給蒙希克地區的滅火行動增加了難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遠方的路
新疆:遠方的路
武漢青山長江大橋主跨首節鋼梁架設成功
武漢青山長江大橋主跨首節鋼梁架設成功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245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