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根廷前副總統涉腐獲刑五年零十個月
2018-08-08 09:1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8月7日電(記者倪瑞捷)阿根廷聯邦法院7日宣布前副總統阿馬多·布杜受賄和從事與公職利益相衝突的商業活動的罪名成立,判處五年零十個月的有期徒刑。

  阿根廷聯邦法院當天駁回了布杜上訴與暫緩司法程式的請求,還對其處以9萬阿根廷比索(1美元約合27.36阿根廷比索)的罰款,並永久性禁止其擔任公職。

  布杜2009年至2011年擔任阿根廷經濟部長,2011年10月作為前總統克裏斯蒂娜·費爾南德斯·德基什內爾的競選搭檔當選副總統。檢方先前懷疑布杜出任經濟部長期間,利用個人影響力幫助一家印刷企業避免破産,助其獲得印刷紙幣的訂單,並從該企業負責人處獲得利益。

  此外,2017年11月,阿根廷聯邦法院因布杜涉嫌干涉政府對三起洗錢活動和非法組織的調查,對其發出逮捕令。在隨後的調查中,阿聯邦檢察院要求布杜對名下財産來源進行合理解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奧運回響——北京奧運十年間
奧運回響——北京奧運十年間
雄渾北盤江 景色美如畫
雄渾北盤江 景色美如畫
江西峽江:烈日下的巡渠工
江西峽江:烈日下的巡渠工
到“宇宙”裏過個太空暑假
到“宇宙”裏過個太空暑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8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