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9名埃塞俄比亞學生獲中國政府獎學金
2018-08-08 21:2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8月8日電(記者王守寶)中國駐埃塞俄比亞大使館8日向29名埃塞俄比亞學生頒發中國政府獎學金。這29名學生將赴華深造,專業涉及應用數學、考古、公共衛生、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等領域。

  中國駐埃塞俄比亞大使談踐在儀式上表示,中國和埃塞俄比亞兩國之間是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赴中國留學的埃塞俄比亞學生是兩國人民之間加強交流和增進友誼的使者,並將成為埃塞俄比亞發展的重要推動力量。

  埃塞俄比亞教育部國務部長塞繆爾·基夫萊在致辭中指出,埃塞俄比亞和中國在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都取得了很多成就,而教育在其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中國政府向埃塞俄比亞學生提供獎學金,為埃塞俄比亞教育事業發展提供了幫助。

  現年34歲、即將前往中國攻讀考古學博士學位的伯爾漢·特卡説,由于埃塞俄比亞國內高校沒有開設考古學博士點,他一直沒有機會繼續自己的學術研究,如今中國政府提供的獎學金“讓我的夢想終于有機會實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青山長江大橋主跨首節鋼梁架設成功
武漢青山長江大橋主跨首節鋼梁架設成功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跑步山林間
跑步山林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4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