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就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發表對華政策講話答記者問
2018-08-08 12:23: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8日就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發表對華政策講話答記者問時表示,希望澳方繼續同中方相向而行,以實際行動推動中澳關係沿著正確軌道向前發展。

  有記者問:據了解,8月7日,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在新南威爾士大學發表對華政策講話,表示澳方歡迎中國改革開放取得的非凡成功,積極評價華僑華人對澳社會所作貢獻,期待同中方加強“一帶一路”等領域合作,推進澳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中方注意到,特恩布爾總理在演講中就中國改革開放、中澳關係及兩國務實合作等問題作出了積極表態。“我們對此表示讚賞。”

  華春瑩説,中澳同為亞太地區重要國家,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希望澳方繼續同中方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礎上多做有利于增進兩國互信與合作的事,以實際行動推動中澳關係沿著正確軌道向前發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外交部發言人就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發表對華政策講話答記者問-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240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