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期夥伴作證稱與特朗普前競選經理合夥犯罪
2018-08-07 13:24: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6日電(記者徐劍梅 孫丁)美國總統特朗普競選團隊前競選經理馬納福特的長期商業夥伴蓋茨6日在弗吉尼亞州聯邦地區法院出庭作證稱,他夥同馬納福特並按照其指令向美國國稅局隱瞞後者的海外賬戶,虛報納稅單,兩人在明知違法的情況下合夥犯罪。

  蓋茨長期為馬納福特效力,是馬納福特案件中檢方的關鍵證人。他當日出庭宣誓作證説,馬納福特控制著以15家空殼公司名義設立的海外銀行秘密賬戶,而他按照馬納福特的指令制作虛假文件,共同向美國國稅局隱瞞這些賬戶。

  在法庭上,被問及他是否與馬納福特合夥犯罪時,蓋茨回答:“是的”。他説,他一再撒謊瞞報馬納福特的收入及其海外銀行賬戶,每次他都清楚他和馬納福特“正在犯罪”。

  蓋茨7日將繼續出庭作證。

  馬納福特7月31日起在弗吉尼亞州聯邦地區法院受審,面臨稅收詐騙、銀行詐騙等18項指控,涉及他之前代表烏克蘭親俄勢力進行的遊説工作,但不涉及其在特朗普競選團隊任職時的活動。

  去年10月底,特別檢察官米勒團隊以洗錢、密謀反美、作偽證等12項罪名起訴馬納福特和蓋茨,今年年初又針對兩人追加了多項指控。蓋茨今年2月就密謀反美和作偽證指控認罪,並與米勒團隊達成合作協議。

  馬納福特于2016年3月加入特朗普競選團隊,同年6月被任命為競選經理,當年8月因收受烏克蘭親俄政黨酬勞一事曝光被迫離職。其間,蓋茨曾追隨馬納福特加入特朗普競選團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舞動”暑假
“舞動”暑假
法蘭克福舉辦“美因河節”
法蘭克福舉辦“美因河節”
珠峰後花園吉隆溝 一景看四季
珠峰後花園吉隆溝 一景看四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234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