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全力轉移龍目島震區受困遊客 已有39名中國遊客撤至安全地區
2018-08-06 22:5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3)印尼龍目島7.0級地震已致91人死亡

  8月6日,遊客在印度尼西亞龍目島附近的特拉旺安島海灘上等待登船撤離。 新華社發(梁芳芳攝)

  新華社雅加達8月6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國家搜救中心6日説,3043名因地震受困于西努沙登加拉省龍目島附近島嶼的遊客已被成功撤離。新華社記者同日從中國駐登巴薩總領事館處獲悉,39名中國遊客已撤至安全地區。

  龍目島5日發生7.0級地震,其西北部幾個熱門旅遊島嶼受到較大影響,大量遊客被困。事發後,印尼國家搜救中心、抗災署、軍警和當地醫療機構等立即展開緊急撤離行動。根據印尼國家搜救中心6日晚間發布的消息,已有3043名遊客被成功撤離,但是相關島嶼仍有大量遊客等待撤離。

  中國駐登巴薩總領事館6日下午確認,目前已有39名中國遊客被撤離至安全地區,其中部分遊客已搭乘航班離開。總領事館表示將繼續密切關注中國遊客撤離情況,確保他們的人身安全。此外,總領事館再次提醒近期赴印尼旅遊中國公民務必注意安全,勿前往龍目、吉利等震中附近島嶼旅行。

  印尼抗災署發言人蘇托波6日下午在社交媒體發帖説,5日發生的龍目島地震已造成至少98人死亡、236人受傷,數千座建築物損壞,數千名當地民眾被緊急撤離。隨著搜救工作持續,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情況預計將進一步增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揭秘微商化粧品“黑色代購”産業鏈
揭秘微商化粧品“黑色代購”産業鏈
高溫下的列車“美容師”
高溫下的列車“美容師”
《己亥年》特種郵票在京開機印刷
《己亥年》特種郵票在京開機印刷
第二屆老舍戲劇節即將舉行
第二屆老舍戲劇節即將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23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