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稱準備應對加沙地帶任何情況
2018-08-06 10:04: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8月5日電(記者陳文仙 杜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5日召開安全內閣會議。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當晚發表聲明説,以色列國防軍已做好準備,應對來自加沙地帶的任何情況。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當天舉行的安全內閣會議就在埃及斡旋下,以色列與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達成停火協議的條款展開討論。內塔尼亞胡表示,以色列“沒有機會”與哈馬斯達成永久協議,除非哈馬斯釋放被其扣留的以色列平民以及歸還以色列士兵的遺體。

  報道稱,哈馬斯願意與以色列簽署長期停火協議,但前提是以色列和埃及放寬對過境檢查站的限制,擴大加沙地帶的捕魚區等。報道援引以色列官員的話説,如果此次談判失敗,可能爆發新一輪衝突。

  當天,以色列國防部公布了正在以色列與加沙地帶北部邊界附近建設的海上“防護墻”的圖片與視頻,該“防護墻”建成後其長、寬和高將分別達200米、50米和6米。

  2007年6月,哈馬斯在同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的武裝衝突中奪取加沙地帶實際控制權後,以方開始對加沙地帶實施全面封鎖,嚴格控制人員和物資出入。國際輿論普遍批評以色列對加沙地帶實施的全面封鎖導致加沙地帶人道主義危機持續加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22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