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瓦爾成為馬來西亞最大執政黨唯一黨主席候選人
2018-08-05 22:1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8月5日電(記者劉彤 林昊)馬來西亞執政的希望聯盟最大成員黨人民公正黨5日舉行黨內換屆選舉提名,大選後獲釋出獄的前副總理安瓦爾是黨主席的唯一候選人,這意味著他已自動勝選。

  安瓦爾將從副總理,同時也是他妻子的萬·阿齊扎·萬·伊斯梅爾手中接過黨主席一職。盡管黨主席一職已成定局,但本次人民公正黨換屆選舉仍很激烈。其中,4個副主席職務有多人角逐,包括安瓦爾的女兒努爾·伊扎。

  此次人民公正黨進行換屆選舉,對候選人開放了從黨主席到支部負責人在內的所有職位。據報道,從9月開始,該黨90萬名黨員將首次通過電子投票選出黨的新一屆高層。

  上世紀90年代,安瓦爾與時任總理馬哈蒂爾交惡後被解除職務,隨後被判入獄。萬·阿齊扎·萬·伊斯梅爾帶領安瓦爾的支援者建立了人民公正黨。

  今年5月9日舉行馬來西亞大選前,馬哈蒂爾與安瓦爾捐棄前嫌,攜手戰勝執政61年之久的國民陣線。當時,馬哈蒂爾表示,希望在一到兩年內把總理職務移交給安瓦爾。有報道説,安瓦爾將在近幾個月內通過補選重返國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6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