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寮國潰壩事故確認遇難人數增至34人
2018-08-05 23:28: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萬象8月5日電(記者楊舟 章建華)寮國官員5日在南部阿速坡省薩南賽縣縣政府舉辦的潰壩事故救援情況發布會上説,當天救援人員從災區轉移出1具遺體,加上在事故中受傷的3人不治身亡,目前確認34人遇難,仍有約100人生死不明。

  寮國人民軍總政治局副主任、本次事故寮國軍方救援力量指揮帕隆·林通在發布會上説,當天救援人員從災區轉移出1具女嬰遺體。他還表示,目前救援的困難仍在于災區淤泥所致的救援行動緩慢以及救援設備短缺,剛加入救援的新加坡救援隊有1名人員受傷,他們的搜尋設備目前也沒能發揮預期效果。

  阿速坡省公共工程與運輸廳主任拉達那蓬·貼素萬説,目前從阿速坡省會到薩南賽縣約45公里的道路已經逐步恢復通車,但受制于這段道路中承重不超過3噸的木質橋梁,救援物資運輸緩慢。

  阿速坡省能源與礦産廳主任維塔亞·蓬馬佔表示正在全力推進災區恢復供電,重點關注對災民安置點、醫院等地的供電。阿速坡省衛生廳主任恩漂·菩提拉介紹説,災害發生以來,當地衛生部門已為4000余人提供醫療服務。

  位于寮國南部的桑片-桑南內水電站項目的副壩7月23日晚發生潰壩,洪水涌入阿速坡省薩南賽縣多個村莊,造成巨大損失,約1.3萬人受災。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22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