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寫:法國出生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2018-08-04 22:4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聖艾尼昂8月4日電  特寫:法國出生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新華社記者張曼 韓茜

  猶豫了半個多小時後,大熊貓寶寶“圓夢”最終決定品嘗一番為其特制的生日蛋糕。享受著竹子、蜂蜜、水果等食材制成的三層冰鎮蛋糕的它,偶爾抬起頭來賣一下萌,讓法國聖艾尼昂市博瓦勒野生動物園的眾多“粉絲”不時爆發出熱烈的歡呼聲。

  4日,博瓦勒野生動物園為首只誕生于法國本土的大熊貓寶寶“圓夢”舉行一周歲生日慶祝活動。去年此時,生活在該園的中國旅法大熊貓“歡歡”誕下一對雄性雙胞胎,遺憾的是其中一只出生不久後夭折,存活的幼崽狀況良好,在去年12月被正式命名為“圓夢”,寓意夢想成真。

  據動物園負責人魯道夫·德洛爾在現場介紹,經過飼養員們一年的精心照料,“圓夢”體重已由出生時的142克增長至30多千克。目前,“圓夢”仍在吃母乳,同時開始進食竹子,它“喜愛睡覺,同時也十分活潑”。

  記者在現場看到,“圓夢”精力充沛,憨態十足,雖然還沒養成其父“圓仔”的鏡頭感,不喜和遊客互動,但小傢夥時而打滾,時而攀爬木樁,其萌態深得遊客喜愛。

  “圓夢”自出生起就是名副其實的“流量明星”,吸引了法國民眾和媒體的密切關注,約有2600萬網友通過社交網絡關注了“歡歡”的生産過程。“圓夢”周歲慶生活動自然也吸引了全法各地“粉絲”,在當天9時開館前等待參觀的遊客隊伍已長達百米。

  也許是怕生,也許是受夏日高溫影響,9時許,千呼萬喚始露面的“圓夢”對三層的豪華生日蛋糕並未顯露出絲毫食欲,轉而與母親“歡歡”親昵和嬉戲,足足玩耍了半個多小時後才回到蛋糕旁開始品嘗。

  記者在現場遇到了去年熊貓出生時在動物園結識的“粉絲”夫婦、滿頭銀發的雅克利娜和先生路易斯。他們和去年一樣穿著印有大熊貓圖案的T恤。“實在是太高興,我們今天專門來給‘圓夢’慶生,明年8月還要再來慶祝兩周歲。‘圓夢’現在非常可愛,我們買了兩只大熊貓玩偶放在家裏,希望以後能到中國看看熊貓的故鄉!”

  不少孩童也在家長帶領下前來為“圓夢”慶生。8歲的尼古拉高興極了,頭一回見到了可愛的熊貓寶寶。“它很活潑很可愛,我拍到了它吃蛋糕的照片!爸爸還給我買了一份‘圓夢’成長畫冊,可以看到它小時候的照片!”

  “圓夢”周歲生日也是“普天同慶”的大日子,每位遊客都可在現場領一份蛋糕,與“圓夢”同一天生日的遊客可憑身份證件免費入園參觀。

  動物園外聯部負責人德爾菲娜·德洛爾向記者介紹説,“圓夢”出生後,去年全年動物園創紀錄地接待遊客150萬人次,今年接待的遊客數預計將至少與去年持平。

  “歡歡”和“圓仔”2012年從中國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來到博瓦勒野生動物園,開展為期10年的中法大熊貓繁育合作計劃,目前僅有它們一家三只大熊貓生活在法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魚“戀”花
魚“戀”花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22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