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捐贈的航太器模型在馬來西亞展出
2018-08-04 22:4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8月4日電(記者劉彤 林昊)由中國科學技術館捐贈的6件航太器模型4日在馬來西亞北部檳城州的圓頂科學館正式與觀眾見面。

  這6件展品分別是按照10:1比例打造的4支長徵係列運載火箭模型,以及按1:1比例復制的嫦娥三號月球探測器和“玉兔號”月球車模型。

  馬來西亞財政部長林冠英曾擔任檳城州首席部長。他在當天出席揭幕儀式時説,感謝中國將火箭模型贈予檳城州,馬來西亞政府重視與中國的關係,也支援響應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

  中國駐檳城總領事魯世巍説,這項捐贈計劃發端于兩年前,經過中馬兩國多方努力才達成,6件航太器模型也是中馬友好往來的見證,也進一步拉緊了雙方之間的紐帶。

  魯世巍還表示,中國目前正在大力發展航太事業,中方願意與世界共用經驗,帶動區域的航太事業發展,也希望此次展覽能幫助馬來西亞民眾近距離體驗中國航太領域的發展成果。

  中國科技館副館長隗京花隨後還介紹了幾件展品在中國航太事業上的重要作用和地位。她説,這些展品不足以涵蓋中國航太科技事業發展的全貌,但也代表了現階段中國運載火箭和探測器的最高水準,希望通過此次展覽能帶動中馬兩國之間科教事業的交流和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魚“戀”花
魚“戀”花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22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