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州國畫院中國畫作品展在新西蘭舉行
2018-08-04 21:36: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西蘭奧克蘭8月4日電(記者郭磊)由新西蘭美術家協會、中國蘇州國畫院主辦的“新吳門畫派——蘇州國畫院中國畫作品展”(新西蘭巡展)4日在奧克蘭都會博物館開幕。

  此次展覽共展出蘇州國畫院15位畫家的60件作品。奧克蘭當地僑領、工商界人士、新西蘭中國畫愛好者等200余人出席了畫展開幕式。

  蘇州國畫院院長劉佳介紹説,此次在新西蘭舉辦巡展旨在讓新西蘭觀眾更好地領略中國傳統國畫魅力,促進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

  新西蘭國會議員霍建強説,2019年是“中國-新西蘭旅遊年”,蘇州國畫院的畫家以畫作的形式將中國文化帶到新西蘭,對海外華人的中國文化傳承起到積極作用,同時促進了中新合作和友誼。

  據了解,“新吳門畫派——蘇州國畫院中國畫作品海外巡展”從2010年開始舉行,現已在歐洲、日本和美國等地舉行過巡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魚“戀”花
魚“戀”花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2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