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機構譴責阿富汗東部自殺式襲擊事件
2018-08-04 15:0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8月4日電(記者 代賀)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3日晚發表聲明,譴責當天發生在阿東部帕克蒂亞省首府加德茲針對什葉派清真寺的自殺式襲擊事件。

  聲明援引該機構負責人山本忠通的話説,平民成為此次襲擊目標毫無理由可言,襲擊清真寺的行為“野蠻”且“愚蠢”,嚴重違反國際法有關內容。他表示,此次暴行,“構成了戰爭罪行”,參與襲擊的人員必須接受法律審判。

  聲明説,國際人道主義法對于襲擊平民或平民財産的行為明文禁止,同時要求衝突各方保障民眾參加宗教活動的權利。

  當地時間3日下午,兩名自殺式襲擊者混入位于加德茲市區一座什葉派清真寺並引爆身上爆炸裝置,造成嚴重人員傷亡。爆炸造成至少39人死亡、80人受傷。死亡人數可能還會上升。

  根據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發布的最新報告,今年1月至6月,阿富汗各類武裝衝突和其他暴力事件已造成1692名平民死亡、3430名平民受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烈日下的公路“醫生”
烈日下的公路“醫生”
巨石上的村莊
巨石上的村莊
懸崖跳水——“勇敢者的遊戲”
懸崖跳水——“勇敢者的遊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22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