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改進機載電子戰係統 可“連線”偵測敵情
2018-08-04 13:11: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3日電 “人多力量大”,這一特點同樣適用于提高空中偵查效果。為此俄羅斯專家改進了一種機載電子戰係統,使攜有該係統的一架戰機能與其他多架友鄰戰機“連線”偵測地面及空中敵情,從而更有效地躲避敵方攻擊。

  據俄《軍工信使》報網站3日報道,L-705係統是俄戰機大量配備的電子戰係統。為使該係統彼此間或與俄軍機的其他電子戰係統“連線”作業,研發單位花費1.29億盧布(1美元約合63盧布)改進了蘇-27戰機的L-705係統的偵測應用程式,並為該係統配備了“連線”顯示裝置。

  在應用中,一架蘇-27戰機的L-705電子戰係統,能與友鄰戰機的該係統和其他4種電子戰係統,聯手探測敵方地面設施或軍機的通信設備、雷達和武器係統發出的無線電波輻射,進而在一架戰機的座艙內螢幕上“連線”顯示各架本方戰機測到的敵方無線電波強度和無線電輻射源的位置,擴大了單架戰機的探測視野。與此同時,L-705係統的偵測應用程式能自動分析敵方的各種無線電波輻射,識別發射某種無線電的設施類別。

  在完成上述判斷後,L-705係統會自動決策實施何種電子幹擾,以阻礙敵方設施通過無線電工作。這種幹擾可以是壓制敵方所有無線電波段的大功率雜波,它能使敵方雷達螢幕上顯示不出任何目標;或者是生成多個虛假的回波信號,使敵方難以找到真實目標。

  俄“連塔”新聞網援引俄軍事評論員安東·拉夫羅夫的話評論,L-705係統的這些性能可使飛行員獲取的戰場資訊比此前更為豐富,有助于提高戰機的作戰效果及空戰的生存幾率。

  據悉,在下一階段,研發專家將嘗試將所有升空戰機獲取的無線電敵情收集到一個偵測網絡中,使後方指揮部也能與戰機“連線”交流情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烈日下的公路“醫生”
烈日下的公路“醫生”
巨石上的村莊
巨石上的村莊
懸崖跳水——“勇敢者的遊戲”
懸崖跳水——“勇敢者的遊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22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