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財政部制裁與俄相關的1名個人和3個實體
2018-08-04 10:1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3日電(記者朱東陽)美國財政部3日以協助朝鮮研制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或從事非法金融活動為由,對與俄羅斯相關的1名個人和3個實體實施制裁。

  美財政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被制裁者包括一家在俄羅斯境內注冊的商業銀行,該行涉嫌在知情情況下協助完成一項有利于朝鮮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研發的重要交易。另有1名個人和2個實體涉嫌協助朝鮮從事非法金融活動。

  美財長姆努欽説,美國將繼續利用制裁手段切斷朝鮮的非法收入渠道,直至朝鮮完全實現可驗證的無核化。

  根據相關規定,受制裁的個人和實體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

  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8月2日簽署一項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法案。根據該法案,美國以俄羅斯涉嫌幹預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和烏克蘭問題等為由,對俄相關個人和實體追加制裁。今年以來,美國財政部多次對俄羅斯發起制裁。

  俄羅斯總統普京今年6月4日簽署法律文件,反制美國等國針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根據這項法律,俄羅斯政府可以出臺各種相應反制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懸崖跳水——“勇敢者的遊戲”
懸崖跳水——“勇敢者的遊戲”
漢代和田玉制金縷玉衣新疆展出
漢代和田玉制金縷玉衣新疆展出
歐洲多地遭遇高溫天氣
歐洲多地遭遇高溫天氣
飛“閱”閣皂山
飛“閱”閣皂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22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