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關于對原産于美國的部分進口商品(第二批)加徵關稅的公告
2018-08-03 20:3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3日電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3日發布關于對原産于美國的部分進口商品(第二批)加徵關稅的公告,全文如下:

  2018年7月11日,美國政府發布了對從中國進口的約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的措施,並就該措施徵求公眾意見。8月2日,美方宣布擬對上述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的關稅稅率由10%提高到25%。美方措施背離雙方多次磋商共識,導致中美雙方貿易摩擦升級,嚴重違反世界貿易組織相關規則,損害我國國家利益和人民利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貿易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關稅條例》等法律法規和國際法基本原則,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對原産于美國的5207個稅目進口商品加徵關稅。該措施涉及自美進口貿易額約600億美元。有關事項如下:

  一、對附件1所列2493個稅目商品加徵25%的關稅,對附件2所列1078個稅目商品加徵20%的關稅,對附件3所列974個稅目商品加徵10%的關稅,對附件4所列662個稅目商品加徵5%的關稅,具體商品范圍分別見附件1至附件4。

  二、對原産于美國的附件所列進口商品,在現行徵稅方式、適用關稅稅率基礎上分別加徵相應關稅,現行保稅、減免稅政策不變,此次加徵的關稅不予減免。

  三、相關進口稅收的計徵:

  加徵關稅稅額=關稅完稅價格×加徵關稅稅率

  關稅=按現行適用稅率計算的應納關稅稅額+加徵關稅稅額

  進口環節增值稅、消費稅按相關法律法規等規定計徵。

  四、實施日期另行公布。

  附件:

  1.對美加徵25%關稅商品清單

  2.對美加徵20%關稅商品清單

  3.對美加徵10%關稅商品清單

  4.對美加徵5%關稅商品清單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發布公告決定對原産于美國的部分進口商品(第二批)加徵關稅

  2018年7月11日美國政府發布了對從中國進口的約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的措施。8月2日美國貿易代表聲明稱擬將加徵稅率由10%提高至25%。美方背離了雙方多次磋商共識,單方面再次升級了貿易摩擦,嚴重違反世界貿易組織規則,破壞全球産業鏈和自由貿易體制,實質性損害了我國國家和人民利益,也將對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經濟發展造成負面影響。  >>>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中方擬對部分自美進口産品採取反制措施發表談話

  近日,美方在此前公布對中方2000億美元輸美産品加徵10%關稅清單的基礎上,又提出要將徵稅稅率由10%提高到25%。對此,商務部新聞發言人3日發表談話表示,中方決定,將依法對自美進口的約600億美元産品按照四檔不同稅率加徵關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關于對原産于美國的部分進口商品(第二批)加徵關稅的公告-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22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