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姆南加古瓦成功連任津巴布韋總統
2018-08-03 09:56: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贏得大選

  津巴布韋選舉委員會當地時間8月3日淩晨宣布,現任總統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在7月30日的總統選舉中獲勝。 這是姆南加古瓦(前)在首都哈拉雷出席競選集會的資料照片(7月28日攝)。 新華社發(肖恩·朱薩攝)

  新華社哈拉雷8月3日電(記者張玉亮)津巴布韋選舉委員會當地時間3日淩晨在首都哈拉雷公布了7月30日舉行的總統選舉結果,現任總統埃默森·姆南加古瓦連任成功,將繼續擔任總統,任期5年。

  選舉委員會公布的數據顯示,執政黨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民盟)候選人、現任總統姆南加古瓦獲得246萬票,佔總選票數的50.8%,超過了當選所必需的50%選票的門檻。反對黨聯盟候選人、爭取民主變革運動(民革運)領導人納爾遜·查米薩獲得214.7萬票,佔總選票數的44.3%。

  據統計,姆南加古瓦在全國10個省中的6個省得票領先,而查米薩在首都哈拉雷、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約等地區得票領先。

  民革運表示拒絕接受總統選舉結果,稱所有選票未經過驗證,並表示將向法院起訴。

  選舉結果公布後,記者在哈拉雷中心城區看到,由于已是淩晨,沒有人群聚集,但有部分車輛鳴笛以示慶祝。

  此前,在國民議會(眾議院)選舉中,執政黨民盟贏得145個席位,佔全部210個席位的三分之二以上。民革運與其他黨派組成的聯盟獲得63個席位。

  8月1日下午,因對國民議會選舉結果不滿等原因,至少上千名民革運支援者走上哈拉雷街頭遊行示威,與軍隊和警察發生衝突,已造成6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津巴布韋大選投票于7月30日舉行。560萬登記選民在全國近1.1萬個投票站,投票選舉總統、國民議會和地方議會議員。此次總統選舉是津巴布韋在前總統羅伯特·穆加貝去年11月辭職後舉行的首次選舉,有23名候選人參加競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大美新疆 快樂之旅
大美新疆 快樂之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217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