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感謝上蒼” 墨西哥失事客機乘客幸運逃生
2018-08-02 07:0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墨西哥航空公司一架客機7月31日下午起飛不久失事,所幸上百名乘客和機組人員趕在大火吞噬飛機前全部逃生。

  談及逃生經歷,一些乘客直呼幸運,另一些乘客驚魂未定。

  墜機事發地杜蘭戈州的州長説,現在推測墜機原因為時過早。

  【感恩·驚魂】

  墨西哥官方消息顯示,這架中型客機搭載包括兩名嬰兒在內的99名乘客和4名機組人員,當地時間16時左右(北京時間8月1日5時)從杜蘭戈州杜蘭戈國際機場起飛,前往首都墨西哥城,起飛不久墜落。失事客機型號為E190,班机編號AM2431。

  傑奎琳·弗洛雷斯現年47歲,杜蘭戈州本地人,現定居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她告訴媒體記者,客機墜落後,她和16歲的女兒從機身一處破洞中跳出;飛機上當時滿是火和煙。

  弗洛雷斯説,飛機起飛時下著大雨,“我們上了跑道,但能見度變差”,“我們爬升到一定高度、感覺飛機即將水準飛行時,它栽回地面”,飛機隨後“滑行一段後停下”。她聞到煙味,看到機身起火、破碎,拉著女兒從座位旁的洞跳下。“我覺得受到眷顧,感謝上蒼。”

  來自美國芝加哥市的洛倫索·努涅斯説,當時真的太“兇險”,飛機“數秒內起火”。杜蘭戈州本地一個政黨的領袖羅慕洛·坎普薩諾説,他逃離飛機時,看到兩翼著火。

  美聯社報道,不少乘客在首批救援人員趕到現場前自行離開。

  據墨西哥警方和航空公司初步確認,沒有中國公民搭載這架飛機。

  杜蘭戈州衛生部門發言人費爾南多·羅斯説,共49人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大部分受輕傷。傷勢最重的是一名飛行員,需接受頸椎手術。

  州長何塞·羅薩斯·艾斯普羅説,一名年輕女孩全身四分之一皮膚燒傷。所有傷員狀況穩定。“性質如此嚴重的事故中最重要的事是無人身亡,這讓我們最受鼓舞。”

  【天災?人禍?】

  艾斯普羅當天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説,飛機遭遇強氣流,致其突然下墜,左翼撞上地面,兩個發動機脫落。飛機在距跑道大約300米處停下,但保持水準狀態,乘客得以從飛機應急救生滑梯逃生。

  法新社獲取的無人機拍攝圖像顯示,失事客機停在跑道盡頭不遠處的野地中。

  艾斯普羅説,現在推測墜機原因為時過早。機械故障和人為失誤都有可能;當天天氣狀況對飛行不利,除了強風、大雨,事發時還有冰雹,砸壞機場停機棚。

  墨西哥航空公司董事長安德烈斯·科內薩在另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説,失事客機今年2月接受維修,4名機組成員經過充分休息,他們當天的工作行程從杜蘭戈州開始。

  路透社援引墨西哥民航局負責人路易斯·赫拉爾多·豐塞卡的話報道,確認墜機原因可能需要數月。救援結束後,客機的兩個“黑匣子”、即飛行數據記錄儀和駕駛艙語音記錄儀有望找到。

  失事客機制造商巴西航空工業公司聲明,已派一組技術人員前往墜機現場,為調查提供技術支援。

  “飛機偵探”網站記錄的資訊顯示,失事客機機齡10年,2014年由墨西哥航空公司向美國共和航空公司租借。(海洋)(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彭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上游樂 清涼消暑
水上游樂 清涼消暑
陜西學者研究認為:法門寺“小金龜”原是香爐
陜西學者研究認為:法門寺“小金龜”原是香爐
京津城際運營十年 安全運送旅客2.5億人次
京津城際運營十年 安全運送旅客2.5億人次
湖北宣恩:易地搬遷安置點擺起“合攏宴”
湖北宣恩:易地搬遷安置點擺起“合攏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924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