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總理警告伊朗不要企圖關閉曼德海峽
2018-08-02 11:3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8月1日電(記者陳文仙 杜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8月1日表示,如果伊朗試圖關閉重要石油運輸航道曼德海峽而導致國際海運中斷,以色列將聯合其他國家組成聯盟堅決加以反對。

  內塔尼亞胡當天在以色列海軍基地出席海軍軍官畢業典禮上做出上述表態。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以色列國防部長利伯曼在同一場合表示,最近有人威脅要在紅海襲擊以色列船只,以色列國防軍已經準備好同時在北部和南部兩個戰線以及紅海海域回擊,將給予敵人“更大打擊”。

  7月25日,沙特阿拉伯能源、工業和礦産大臣法利赫發表聲明説,當天早晨,隸屬于沙特國家海運公司的兩艘巨型油輪在經過曼德海峽進入紅海水域時遭到葉門胡塞武裝襲擊,因此沙特決定暫停在這一水域的石油運輸。

  沙特主導的多國聯軍隨後空襲胡塞武裝控制的葉門港口城市荷臺達。多國聯軍指認伊朗向胡塞武裝提供導彈,遭伊朗和胡塞武裝否認。胡塞武裝7月31日説,將從8月1日起單方面暫停紅海海域軍事行動兩周。

  曼德海峽位于阿拉伯半島西南端與非洲大陸東北端之間,連接紅海和亞丁灣,是從地中海、蘇伊士運河到印度洋的重要海上通道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太陽馬戲《阿凡達前傳:托魯克-首次翱翔》北京上演
太陽馬戲《阿凡達前傳:托魯克-首次翱翔》北京上演
河北石家莊:暑期兒童學手工
河北石家莊:暑期兒童學手工
瀘沽湖美景如畫
瀘沽湖美景如畫
水上游樂 清涼消暑
水上游樂 清涼消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21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