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稱將立即報復美國制裁措施
2018-08-02 10:10: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8月1日電(記者秦彥洋)土耳其外交部8月1日發表聲明説,土耳其強烈抗議美國財政部針對土方兩名部長的制裁,將立即採取對等的報復措施。

  聲明説,美國“咄咄逼人的姿態”對雙方均不利,將給當前化解雙方矛盾的建設性努力造成巨大傷害。土耳其將立即採取對等的報復措施。

  美國財政部1日宣布,因美籍牧師安德魯·布倫森至今仍被土耳其監禁,對土耳其內政部長蘇萊曼·索伊盧和司法部長阿卜杜勒-哈米特·居爾採取制裁措施。根據規定,被制裁者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美國企業和個人不得與其進行交易往來。

  2016年7月,土耳其發生未遂軍事政變。政變平息後,在土耳其擔任牧師的布倫森被土方拘捕並監禁,被控從事反政府間諜活動。近日,布倫森因健康原因改為軟禁在家。

  美方近日強硬表態,要求土方立即釋放布倫森。美國總統特朗普7月26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稱,美國將因土方長期羈押布倫森而對其實施“大規模制裁”。對此,土耳其官方7月31日發表聲明説,美國的制裁威脅是“不可接受”和“缺乏尊重的”,將使兩國夥伴關係受到“不可修復”的損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太陽馬戲《阿凡達前傳:托魯克-首次翱翔》北京上演
太陽馬戲《阿凡達前傳:托魯克-首次翱翔》北京上演
河北石家莊:暑期兒童學手工
河北石家莊:暑期兒童學手工
瀘沽湖美景如畫
瀘沽湖美景如畫
水上游樂 清涼消暑
水上游樂 清涼消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21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