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將伊朗軍事力量趕出敘利亞?俄方“回絕”以方請求
2018-08-01 07:01: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駐以色列大使阿納托利·維克托羅夫7月31日説,俄方無法把伊朗軍事力量從敘利亞“趕走”。

  這名大使告訴以色列第10頻道記者,俄方同樣無法阻止以色列軍方空襲敘利亞境內的伊朗目標。

  多家媒體7月11日以一名以方高級官員為來源報道,以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訪俄期間,以不推翻敘利亞現政府為條件,尋求“拉攏”俄方施壓伊朗,迫使伊方軍事力量離開敘利亞。

  只是,依照維克托羅夫的説法,伊朗在敘利亞的軍事存在對打擊恐怖分子“非常、非常重要”,俄方可以與伊方坦誠對話,試著説服後者“做什麼或不做什麼”,但“不能”迫使伊方退出敘利亞。

  在他看來,俄方同樣“不能命令以色列”,以方行動並非取決于俄方意見。

  伊朗和俄羅斯同為敘利亞巴沙爾·阿薩德政府的主要盟友。以方多次重申,不允許伊朗在敘利亞內戰結束後保持在敘永久軍事存在。俄方認定,指望伊朗完全退出敘利亞不現實。

  自5月上旬以色列大規模空襲敘利亞境內“伊朗目標”以來,以方與伊方關係緊張加劇。(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3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