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保守聯盟支援率創新低
2018-08-01 10:4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7月31日電(記者任珂 袁帥)德國民調機構31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由于黨內因移民難民政策分歧嚴重,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聯盟黨支援率降至2006年以來最低點。

  德國權威民調機構INSA輿情研究所和輿觀調查公司當天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默克爾領導的德國聯盟黨支援率下滑到29%。與其聯合執政的社會民主黨的支援率也下降一個百分點到18%,這意味著政府支援率只有47%。

  而同時,反移民的右翼民粹主義政黨德國選擇黨創下了支援率17.5%的歷史新高,穩居第三大黨和最大反對黨。

  聯盟黨由基督教民主聯盟(基民盟)和巴伐利亞州的基督教社會聯盟(基社盟)這兩個“姐妹黨”組成。從6月中旬到7月初,兩黨幾乎因為移民難民政策分歧而走向決裂。兩黨在最後時刻終于達成一致,默克爾所在的基民盟做出了妥協。然而這一事件損害了聯盟黨的內部團結和外部形象。

  2015年,大批難民從中東和非洲地區涌入歐洲,默克爾採取邊界開放政策,德國迄今接納100多萬非法移民。赴德移民中許多人選擇居留富裕的巴伐利亞州,選民排外情緒增加。在巴伐利亞州發展組織和參加政治競選的基社盟要求實行更為嚴格的移民難民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印尼龍目島地震災區
探訪印尼龍目島地震災區
利劍,刺破晴空——七國鏖戰“晴空”防空兵比賽目擊記
利劍,刺破晴空——七國鏖戰“晴空”防空兵比賽目擊記
源自上合峰會的嬗變--峰會之後青島新觀察
源自上合峰會的嬗變--峰會之後青島新觀察
保護中華鱘
保護中華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206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