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馬來西亞外長賽夫丁會談
2018-08-01 08:37: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7月31日電 7月31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吉隆坡同馬來西亞外長賽夫丁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中馬傳統友好,又同屬發展中國家,中馬共同利益遠大于分歧,雙方關係超越雙邊范疇,具有重要戰略意義。遠親不如近鄰。中方高度重視馬來西亞,將繼續堅定奉行對馬友好政策,深化互利合作,造福兩國人民。馬來西亞成立了新政府,中馬關係站在新的起點上。中方願同馬新政府密切高層交往,做好未來關係發展的設計和規劃。

  王毅説,中方讚賞馬方積極支援“一帶一路”倡議,中馬是共建“一帶一路”的天然夥伴,相信中馬攜手共建“一帶一路”將為兩國合作開辟更廣闊前景,助力兩國實現共同發展。雙方應鼓勵和支援兩國企業更積極開展合作,實現互利共贏。中方重視馬來西亞在東盟和地區的重要影響,願與馬方密切配合,確保即將舉行的東亞合作係列外長會取得積極成果,發出支援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明確信號。

  賽夫丁表示,馬中友誼源遠流長,近年來兩國關係在各領域取得長足發展,給雙方人民帶來巨大益處。近水樓臺先得月。馬方把中國視為好鄰居和重要夥伴,馬新政府高度重視馬中關係,願與中方努力確保馬哈蒂爾總理不久成功訪華,繼續鞏固馬中友誼,深化經貿、旅遊、文化、教育等領域友好合作,把馬中關係提升到新的高度,這不僅有利于兩國人民,對于東盟和地區合作乃至世界也具有積極意義。馬方將積極支援並參與共建“一帶一路”。中國是東盟最緊密的合作夥伴,馬方歡迎並期待中方繼續為促進地區和平穩定和共同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印尼龍目島地震災區
探訪印尼龍目島地震災區
利劍,刺破晴空——七國鏖戰“晴空”防空兵比賽目擊記
利劍,刺破晴空——七國鏖戰“晴空”防空兵比賽目擊記
源自上合峰會的嬗變--峰會之後青島新觀察
源自上合峰會的嬗變--峰會之後青島新觀察
保護中華鱘
保護中華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20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