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德裏數千人因洪水警告疏散
2018-07-31 16:1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7月31日電(記者趙旭)印度首都新德裏市政府30日發布洪水預警,並要求居住在低洼地區的居民疏散。

  過去數日,流經新德裏的亞穆納河水位一直居高不下。一名印度鐵路部門官員表示,目前亞穆納河水水位已升至205.53米,已超過警戒水位。河面幾乎接近一座鐵路橋,導致27個班次列車被取消,還有部分列車被迫改道。

  《印度時報》報道分析説,印度每年7月到8月為雨季,上周新德裏和周邊地區的暴雨加速了亞穆納河水位的上漲,而距新德裏約240公里、位于哈裏亞納邦境內的哈特尼貢德大壩開閘泄洪後進一步加劇了發生洪水的風險。

  目前,新德裏市政府已經設立24小時應急指揮中心隨時監控汛情,新德裏市副市長馬尼什下令疏散生活在低洼地區的居民。新德裏市政府為撤離民眾安排了臨時帳篷,並提供食物、水和其他必需品。截至目前,已有3000多人被轉移到臨時營地。

  新德裏曾在1978年遭遇嚴重洪水災害,當時亞穆納河水位達到了創紀錄的207.49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3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