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忍無可忍,美國政商界的超級家族拍廣告反對特朗普!
2018-07-31 16:38:01 來源: 環球時報微信公眾號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説起美國的科赫家族,大家可能都有所耳聞。畢竟,由現年82歲的查爾斯·科赫和78歲的大衛·科赫兄弟倆所創建的科赫工業集團,可是美國第二強的非上市公司;而他二人的“科赫家族”更在美國最富裕的家族中排名第二。

  因此,科赫兄弟不僅是各種全球知名的“富豪榜”的常客,二人構建的“政治網絡”在美國政壇也擁有極強的影響力乃至動員能力。

  然而,這個此前一直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持中立態度、甚至還曾誇讚過特朗普減稅政策的美國大家族,如今已對特朗普揮舞關稅大棒發動貿易戰的行為“忍無可忍”,甚至公開表示將不再支援他們之前一直在支援的美國共和黨……

  目前,包括美國CNN,CNBC,華爾街日報、彭博社在內的多家美國最主流的大媒體都已經報道了這一重磅消息。

  按照這些美國媒體的説法,科赫兄弟每年都會舉辦兩場盛大的活動,邀請給二人的“政治網絡”投錢的金主“共商國是”。

  而在上周末剛剛結束的這麼一場為期三天、並有數百人參加的活動上,科赫兄弟中年長的哥哥查爾斯·科赫就公開宣布他對美國政府的貿易戰行為很擔憂,認為美國對中國等多個國家揮舞的關稅大棒將令美國經濟面臨“災難性”的衰退風險。

  他還強調説,任何程度的貿易保護主義都是有害的,而且也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是靠著貿易保護主義走向繁榮的。

  因此,這位美國超級富豪和政商界的大佬表示,科赫兄弟將發起一場弘揚自由貿易和反對關稅政策的運動,並將為此在接下來的數年裏持續投入數百萬美元的資金。

  甚至此前一直在支援和資助共和黨的查爾斯·科赫還放話説,如果民主黨願意支援自由市場,通過市場解決美國的問題,那麼科赫兄弟也願意與此前他們一直在投錢打壓的民主黨合作。

  另外,科赫兄弟還表示他們不會再像以前那樣輕易支援共和黨的議員了,因為這些議員並沒有履行他們競選時的承諾,反而是一直在支援美國政府的一些違背市場的政策,比如在今年3月的一項加大政府財政開支的法案。

  該政策被美國媒體普遍認為是令美國第二季度GDP衝到4%的重要因素之一,而4%的二季度GDP也是特朗普炫耀自己的一個重要政績。可科赫兄弟認為這項財政開支政策是極度不負責的。

圖為美國彭博社的報道原文截圖

  在美國媒體看來,科赫家族的這番最新表態之所以值得關注,是因為他們在今年1月的活動上不僅稱讚了特朗普政府和共和黨給大企業的減稅政策,還表示會繼續投錢幫助共和黨在選戰中戰勝民主黨。

  可隨著之後特朗普對中國等國發動貿易戰的行為,以及相關惡果的逐漸顯現,科赫家族的最新表態也與今年1月的言論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另外,鑒于科赫家族在美國政商界的地位,科赫兄弟對特朗普政府和共和黨態度上的轉變,有美國媒體還認為可能會對共和黨的其他金主和支援者帶來“連鎖反應”。

  不過,特朗普並不認為自己的做法有什麼問題。美國白宮在一份聲明中就表示特朗普是自由貿易的信徒,而他之所以對其他國家發動貿易戰是因為這些國家在貿易上存在對美國不公平的做法,阻礙了自由貿易,所以才會制裁這些國家。

  但他的話並沒有説服科赫兄弟。而且科赫兄弟的機構最新制作的一個斥責特朗普政府的貿易戰行為令美國農民利益受損的廣告片,也將很快開始在美國的各大媒體平臺上傳播。

  這個廣告片的名字叫“要貿易,不要補助”——即美國農民不想要特朗普政府給他們的120億美元的補貼,他們想要的是恢復和中國等其他國家的貿易與市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5112320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