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駐外使館舉行建軍節招待會 來賓高度評價中國軍隊建設成就
2018-07-31 13:33: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在“八一”建軍節來臨之際,中國駐各國大使館連日來相繼舉辦招待會,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1周年。與會來賓高度評價中國軍隊取得的現代化建設成就,希望未來進一步加大與中國軍隊的務實合作與交流。

  中國駐越南使館武官羅賓在招待會上説,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中國共産黨締造和領導的人民軍隊,91年來,這支軍隊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為實現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建立了不朽功勳。當前,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在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的道路上砥礪前行,肩負著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以及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使命。

  越共中央委員、國防部副部長閉春長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在日益發展,為和平、穩定、繁榮的世界作出越來越大的貢獻。他對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在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在走向專業化、精銳化的改革事業中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賀。

  中國駐斯裏蘭卡使館武官許建偉在招待會上強調,中國堅定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將高舉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旗幟,堅定不移地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他表示,中方願與斯方一道,加強兩軍務實合作,推動兩軍關係達到新的高度。

  中國駐白俄羅斯使館武官渠匯江在招待會上回顧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建軍歷程,介紹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提出的強軍目標,闡明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不移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並總結了近年來中白兩軍合作交流的主要成果。

  白俄羅斯國防部長拉夫科夫在致辭中讚揚白中兩國兩軍關係及中國現代化建設成就,高度評價白中兩軍合作不斷深入發展,感謝中方派出中國人民解放軍儀仗隊參加白俄羅斯今年的獨立日閱兵活動,並衷心希望未來兩軍的交流與合作能邁上新的臺階。

  中國駐波蘭使館武官李健在致辭中説,中國將堅定不移地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始終不渝地走和平發展道路,同時也將保持充分的能力,以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以及海洋權益。中方也將繼續致力于推動中波軍事交流及合作。

  中國駐立陶宛使館武官崔恩雄在致辭中介紹了中國國防和軍隊改革的最新成果,表示建設鞏固國防和強大軍隊是中國和平發展的保障。他強調,中國無論發展到什麼程度,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中國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派遣維和人員最多的國家,也是第二大維和費用出資國,中國軍隊將在未來繼續為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貢獻。

  中國駐克羅地亞使館武官甄中興在致辭中説,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1年來,已發展成為基本實現機械化,並加快向信息化邁進的強大軍隊。中方希望與克方共同努力,推動兩軍防務交流與合作再上新臺階。(參與記者:高磊、陳序、韓梅、魏忠傑、李佳、唐璐、朱瑞卿、陶軍、王迪、李德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2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