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成功撤離543名被困火山遊客
2018-07-31 13:03: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31日,在印度尼西亞龍目島,救援人員指揮一架運送遇難人員遺體的直升機降落。新華社發(維裏·薩諾弗裏 攝)

  新華社雅加達7月31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抗災署31日確認,已成功撤離543名被困在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龍目島林賈尼火山的登山人員,其中被困的7名中國遊客均已平安下山。

  印尼抗災署發言人蘇托波當天在官方推特上説,包括189名外國遊客、173名本地遊客、31名導遊和150名挑山工在內的543名登山人員已在印尼聯合救援隊幫助下于30日成功撤離。

  蘇托波説,截至目前山上還有6名本地登山人員,聯合救援隊31日早上已與他們會合,預計31日下午將完成撤離。目前所有人員健康和安全狀況良好。

  7月31日,在印度尼西亞龍目島,救援人員從直升機上抬下一名遇難人員的遺體。新華社發(維裏·薩諾弗裏 攝)

  中國駐巴厘島首府登巴薩總領館副領事秦為芬31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經過總領館與前方搜救小組聯繫確認,被困的7名中國遊客均已被救出,平安下山。

  龍目島29日發生6.4級地震,島上的林賈尼火山因地震引起山體滑坡,阻斷多條登山道路,數百名各國登山人員被困,印尼立即組成聯合救援隊對被困遊客展開緊急救援。

  7月31日,在印度尼西亞龍目島,救援人員運送一名遇難人員的遺體。新華社發(維裏·薩諾弗裏 攝)

  印尼抗災署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31日早上,地震已造成16人死亡、228人重傷、127人輕傷、1454座建築物損毀,5141名當地居民被撤離。自29日起,林賈尼火山國家公園內的登山路線全部關閉。

  海拔3726米的林賈尼火山位于龍目島中北部,是印尼第二高火山,也是印尼知名的旅遊目的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