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將全面禁止初中以下學生在校園內使用手機
2018-07-31 11:1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7月30日電  法國國民議會30日表決通過關于禁止幼兒園、小學和初中學生在校園內使用手機的法案。這一禁令將于今年9月開學時生效。

  按照新規,在校小學生和初中生無論是在課堂上,還是在課外活動時均不得使用手機,除非出于教學目的,或是殘疾兒童的特別需要。高中學校可自願全部或部分執行此手機禁令。

  除手機外,新法案還規定禁止使用包括平板電腦和手表在內的所有可聯網的通信設備。

  2010年,法國曾出臺禁止小學生和初中生在教學活動中使用手機的規定。法國國民教育部長讓-米歇爾·布朗凱説,此前的手機禁令未能全面執行,這次通過的全面禁止手機法案給法國社會及其他國家傳遞出一個資訊。

  據法國媒體報道,法國有86%的12歲至17歲的青少年擁有手機。新法案擁護者認為,學生濫用手機會分散其課堂注意力,影響課間體育活動,甚至會使他們受到暴力、色情等不良資訊的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盛夏荷趣
盛夏荷趣
瀋陽大熊貓住進空調房清涼度夏
瀋陽大熊貓住進空調房清涼度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2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