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打擊販運人口行為
2018-07-31 09:54: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30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7月30日呼吁各國攜手打擊販運人口的罪行。

  7月30日是世界打擊販運人口日。古特雷斯指出,不平等、社會不穩定和武裝衝突是滋生販運人口的溫床。犯罪分子對弱勢群體尤其是兒童和青年以及移民和難民下手,剝奪他們的基本權利。婦女和女童一再成為犯罪目標。販運人口導致包括強迫賣淫、強迫婚姻和性奴役在內的殘暴性剝削,以及觸目驚心的販賣人體器官的行為。

  古特雷斯説,販運人口形式多樣,超越國界。犯罪分子往往逍遙法外,其罪行未能引起足夠重視。他強調,這種狀況必須改變。

  古特雷斯表示,聯合國致力于在保護和支援受害者的同時,謀求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他呼吁圍繞預防、保護和追責等關鍵問題,杜絕販運人口這一犯罪行為。

  2013年12月18日,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決定將每年的7月30日定為世界打擊販運人口日,以提高人們對販運人口受害者境況的認識,並促進和保護他們的權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盛夏荷趣
盛夏荷趣
瀋陽大熊貓住進空調房清涼度夏
瀋陽大熊貓住進空調房清涼度夏
海上登陸賽障礙賽打響 中國隊包攬前3名
海上登陸賽障礙賽打響 中國隊包攬前3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2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