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選手在“芭蕾奧林匹克”上奪數項大獎
2018-07-30 14:0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保加利亞瓦爾納7月29日電(記者戰小漪)有“芭蕾奧林匹克”之稱的第28屆瓦爾納國際芭蕾舞比賽29日在保加利亞城市瓦爾納落下帷幕,中國選手獲得數項大獎。

  其中,李偲旖獲得少年女子組(18歲以下)金獎和最佳少年獎,常斯諾獲得青年男子組金獎,舞蹈藝術家王媛媛獲最佳編舞獎。

  保加利亞文化部副部長迪米特羅夫在閉幕式致辭中説,瓦爾納國際芭蕾舞比賽是保加利亞與世界各國擴大文化合作、增進民間交流的品牌活動,每次舉辦都能吸引世界各國芭蕾舞英才前來參賽。

  本屆瓦爾納國際芭蕾舞比賽15日開幕,吸引了來自30多個國家的119名選手參賽。遼寧芭蕾舞團團長曲滋嬌應邀擔任本屆比賽國際評委。

  在比賽過程中,中國芭蕾舞選手克服高溫酷暑、訓練場地資源有限等困難,憑借扎實的功底和穩健的颱風,得到評委的一致認可。

  以比賽時間長、難度大著稱的瓦爾納國際芭蕾舞比賽創辦于1964年,每兩年舉行一次,是國際四大芭蕾舞賽事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杭州:免費涼茶攤 接力堅守41年
杭州:免費涼茶攤 接力堅守41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22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