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駐華大使:英方願與中國攜手維護自由貿易與多邊機制
2018-07-30 11:3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記者韓梁)英國駐華大使吳百納日前在北京接受中國媒體聯合採訪時説,作為多邊機制的堅定捍衛者,英方願與中方一道維護多邊主義,促進貿易自由化。

  吳百納説,在全球貿易摩擦升溫的當下,英國願與中國共同努力,確保世界貿易組織在貿易爭端解決機制中發揮有效作用。現階段,作為歐盟成員,英方樂見中國與歐盟就世貿組織改革開展合作,與時俱進地完善世貿組織。

  在本月早些時候舉行的中歐領導人會晤期間,中歐雙方表示,堅定支援以世貿組織為核心、以規則為基礎、透明、非歧視、開放和包容的多邊貿易體制,並承諾遵守現行世貿規則。

  吳百納説,在雙邊關係層面,英中保持緊密的貿易和投資關係。英方歡迎中國繼續擴大市場開放的舉措,樂見“滬倫通”積極推進,將派出高級別代表團參加今年11月在上海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吳百納表示,伴隨中國市場開放舉措持續深入,英國牛肉將進入中國市場,英國加油站將在中國運營。展望未來,英中雙方有望進一步擴展經貿合作領域。

  針對英國政府新近發布白皮書、有意收緊對外商投資審查,吳百納説,這些措施並非出于“阻礙”外國投資目的,也不針對特定國家。一些人把其解讀為針對中國,讓她深感驚訝。英國一貫歡迎外商投資,對中國投資持開放態度,是獲取中國投資最多的歐洲國家之一。

  吳百納説,近三年來,英中關係“黃金時代”發展保持了良好態勢。伴隨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今年年初的訪華之旅,“黃金時代”開啟了新篇章。

  應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部長王毅邀請,英國新任外交大臣傑裏米·亨特30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並舉行第九次中英戰略對話。吳百納説,利用這一英中政府間高級別對話平臺,雙方有望在多邊機制、安全和外交、經貿等領域繼續深化合作,推動“黃金時代”不斷向前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杭州:免費涼茶攤 接力堅守41年
杭州:免費涼茶攤 接力堅守41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19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