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因攻擊以軍士兵入獄的巴勒斯坦少女刑滿獲釋
2018-07-29 23:5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加沙、耶路撒冷記者報道:以色列監獄管理局29日説,當天上午,因攻擊以軍士兵而被判入獄8個月的17歲巴勒斯坦女孩阿赫德·塔米米刑滿獲釋,一同被釋放的還有她的母親。另據巴方消息,塔米米獲釋後受到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的接見。

  去年12月19日,16歲的塔米米被以方逮捕。此前,一段據稱是塔米米母親通過社交媒體上傳的視頻在網上流傳。視頻顯示,兩名以軍士兵進入位于約旦河西岸村莊納比薩利赫的塔米米家院子,塔米米和堂妹要求士兵離開,塔米米還踢打了兩名士兵。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今年1月,塔米米因侵犯以軍士兵和其他5起涉及投擲石頭等事件遭起訴。3月,塔米米被判入獄8個月,刑期包括之前被拘留的3個月,另處罰金5000新謝克爾(約合1400美元)。

  這一事件在巴勒斯坦引起很大反響,塔米米也由此成為巴勒斯坦人眼中人民抵抗以色列佔領的英雄偶像。

  29日,阿巴斯在位于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總統府內接見了獲釋的塔米米。他表示,塔米米是巴勒斯坦人為爭取自由和建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而進行鬥爭的“典范”。

  塔米米在獲釋時對現場記者説,她為重獲自由感到快樂,但“快樂是有限的”,因為還有很多巴勒斯坦人仍被以色列關押。“逮捕不會挫傷我們,巴勒斯坦人民將繼續抵抗以色列佔領。”

  自去年12月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以來,巴以地區不斷發生流血衝突事件。(參與記者:楊媛媛、趙悅、陳文仙、杜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重拳打擊違法採砂用海行為
福建:重拳打擊違法採砂用海行為
活躍在中國最高鄉的投遞員
活躍在中國最高鄉的投遞員
連續奮戰16天 寶成鐵路順利搶通
連續奮戰16天 寶成鐵路順利搶通
“90後”女村支書“美麗”的故鄉情結
“90後”女村支書“美麗”的故鄉情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192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