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軍事比賽-2018”“空降排”項目正式開幕
2018-07-29 16:2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俄羅斯普斯科夫7月29日電(張汨汨、蔣龍)當地時間7月28日,“國際軍事比賽-2018”“空降排”項目開幕式在俄羅斯普斯科夫市舉行。

  開幕式上,俄羅斯空降兵司令安德烈謝爾久科夫和普斯科夫市市長向10個參賽隊表示歡迎。按照賽事主辦方規定,中國參賽隊作為上一屆“空降排”比賽的冠軍,派出代表升起國際軍事比賽會旗。

  開幕式上,主辦方展示了包括“章魚”自行火炮和BMD-4M型號戰車在內的最新式裝備,還進行了別具特色的文藝表演。在這座人口不到20萬人的小城,開幕式吸引了大批當地市民前來觀看。

  正式比賽將于7月30日至8月8日分別在“紅木船”靶場和“扎維利奇耶”靶場舉行。屆時,中國空降兵將與俄羅斯、白俄羅斯、巴基斯坦等10國參賽隊展開激烈比拼。

  今年的中國空降兵參賽隊由空降兵某部“上甘嶺特功八連”為主體組建,這也是他們歷史上第4次參加“空降排”國際軍事比賽。在去年的比賽中,他們取得了戰車項目總成績第一的好成績。

  參賽隊負責人、空降兵某旅副旅長孫濤説,今年的“空降排”比賽區分戰車組、非戰車組、定點跳傘三大項目8個課目。其中,戰車組比賽包括單車賽、追逐賽和接力賽3個課目;非戰車組比賽包括空降與急行軍、單兵兩項、定向越野、班越障接力4個課目。

  由于國外場地設置、所用保障裝備和當地氣候條件都與國內情況有一定變化區別。在“空降集結”和“定點跳傘”兩個課目中,所使用的飛機和投放人員均為俄方提供;而在戰車類比賽課目中,賽道長度和障礙物設置均與以往有所不同。為了盡快適應,中國隊抵達後進行了前期適應性訓練,專門邀請俄方教員講解相關流程和注意事項,並認真做好每次訓練前的準備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重拳打擊違法採砂用海行為
福建:重拳打擊違法採砂用海行為
活躍在中國最高鄉的投遞員
活躍在中國最高鄉的投遞員
連續奮戰16天 寶成鐵路順利搶通
連續奮戰16天 寶成鐵路順利搶通
“90後”女村支書“美麗”的故鄉情結
“90後”女村支書“美麗”的故鄉情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9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