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英以茶為媒舉辦交流活動
2018-07-29 14:0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英國牛津7月28日電(記者梁希之 呂馨慧)28日,“中英生活美學峰會——2018年國際茶美學峰會”在位于英國牛津郡的北京大學英國校區召開,中英兩國的60多位人士與會。

  當天的學術會議上半場題為“美談東西——茶的歷史與審美”,下半場以“茶會中英——茶的交流與貿易”為題展開。

  英國康橋大學社會人類學係終身教授艾倫·麥克法蘭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茶300年前首次進入英國,完全改變了英國人的生活方式。作為兩國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他相信茶還將會在中英文化交流中扮演關鍵角色。

  28日天下午在北京大學英國校區湖畔園林舉辦了茶席分享活動。中方代表通過宋式點茶、福建功夫茶等多種衝泡方式,以及普洱茶、太平猴魁、紫娟紅等多個茶葉品種,充分展現中國茶從茶葉、茶器到茶席、茶境的獨特美學體係。

  據主辦方介紹,此次峰會由一係列精彩活動組成。除28日的學術會議及茶席分享外,將于7月29日至7月31日先後舉辦“當中國茶遇見英國下午茶”主題活動、“茶葉拼配”工藝工作坊、中英茶器具設計與創新專題交流會、英國茶商品化與國際化經驗分享會、“中茶西傳”路徑與戰略主題參訪等專題活動,旨在推進中英兩國茶文化、茶産業和茶貿易的交流合作與創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重拳打擊違法採砂用海行為
福建:重拳打擊違法採砂用海行為
活躍在中國最高鄉的投遞員
活躍在中國最高鄉的投遞員
連續奮戰16天 寶成鐵路順利搶通
連續奮戰16天 寶成鐵路順利搶通
“90後”女村支書“美麗”的故鄉情結
“90後”女村支書“美麗”的故鄉情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9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