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外交部:金磚國家發出反對單邊主義信號
2018-07-28 15:40:43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26號在南非舉行,並發表了《金磚國家領導人約翰內斯堡宣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昨天下午的例行記者會上介紹,作為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的代表,金磚國家在此次會晤上就維護多邊主義、反對保護主義發出了明確信號,呼吁世貿組織所有成員遵守世貿組織規則,信守在多邊貿易體制中的承諾。

  耿爽表示,金磚國家領導人約翰內斯堡會晤是金磚合作開啟第二個“金色十年”後的首次峰會。在國際形勢充滿不穩定和不確定性的背景下,廣大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都強烈希望能進一步加強溝通協調,共同應對風險,尋求互利共贏。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作為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的代表,金磚國家在此次會晤上就維護多邊主義、反對保護主義發出了明確信號,展現出廣大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加強團結、共克時艱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耿爽指出,在此次會晤中,金磚國家的領導人都認為,面對當前復雜多變的國際環境,金磚國家應加強合作,維護多邊主義和國際規則,促進自由貿易,維護世界貿易組織規則。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會晤發表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約翰內斯堡宣言》,強調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的重要性,重申以世貿組織為代表、以規則為基礎、透明、非歧視、開放、包容的多邊貿易體制的核心地位,呼吁所有成員遵守世貿組織規則,信守在多邊貿易體制中的承諾。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中方將繼續積極參與金磚合作,同其他成員一道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努力為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共同發展創造更大機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畢秋蘭
中國外交部:金磚國家發出反對單邊主義信號-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922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