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博茨瓦納賽區決賽落幕
2018-07-28 13:5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博羅內7月27日電(記者 楊孟曦)第十一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博茨瓦納賽區決賽27日晚在首都哈博羅內市舉行。兩名女生共同獲得一等獎,贏得去中國參加“漢語橋”全球總決賽的機會。

  當天參加決賽的共有8位選手,均來自博茨瓦納彩虹國際高中,平均年齡16歲,學習漢語時間最長的超過3年,最短的接近2年。決賽包括筆試、演講、才藝展示三部分。演講中,同學們表達了對中文的濃烈興趣和對中國的向往之情。經過角逐,14歲的張嫻和16歲的阮娜共同獲得一等獎。

  阮娜在演講中説,學習中文讓她擁有了不一樣的經歷,對中國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她希望自己能夠學好中文,今後成為一位“中國通”。在才藝展示環節,阮娜在舒緩的中國古典音樂聲中,巧手翻飛,僅僅幾分鐘就剪出了“春”字,贏得現場觀眾熱烈掌聲。

  張嫻在演講中説,只要學好中國話,朋友就會遍天下。張嫻的《青春舞曲》歡快熱情,載歌載舞的表演充分展現了她對中國歌曲的喜愛,讓人印象深刻。

  據博茨瓦納孔子學院院長蒲度戎介紹,孔子學院與彩虹國際高中于2013年5月開始合作,在彩虹國際高中設立中文選修課。學生們學習中文的熱情逐年高漲,截至2018年,該校已有近500名學生學習過中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畫
草原美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18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