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駐韓美軍接收朝鮮歸還的美軍士兵遺骸
2018-07-27 17:5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7月27日電(記者耿學鵬 陸睿)駐韓美軍27日確認,55具由朝鮮歸還的美軍士兵遺骸當天上午已經從朝鮮元山運抵位于韓國京畿道的駐韓美軍烏山基地。

  駐韓美軍27日發表聲明説,將于8月1日舉行正式的交接儀式,隨後把遺骸運至美國夏威夷。

  此前,美國白宮也發表聲明稱,朝鮮同意歸還美軍士兵遺骸是對兩國領導人新加坡會晤承諾的部分落實,朝方的這一舉措及其積極促進局勢改善的勢頭令美方感到鼓舞。

  美國總統特朗普26日深夜通過社交媒體表示,美軍士兵遺骸不久後將運往美國。對眾多軍屬家庭來説,那將是意義重大的時刻。他還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意歸還美軍士兵遺骸表示感謝。

  朝美領導人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商定搜尋朝鮮戰爭戰俘和失蹤人員遺骸,同時朝方將歸還已確認身份的美軍士兵遺骸。兩國代表7月15日在板門店舉行將官級別會談,討論了朝鮮歸還美軍士兵遺骸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卡塔爾斥巨資改善美軍基地
    卡塔爾國防部24日宣布,由卡塔爾出資實施的烏代德美國空軍基地改善工程當日舉行了奠基儀式。工程項目包括修建、改善基地營房以及其他服務設施,旨在提升基地美軍的生活品質。
    2018-07-25 11:08:39
  • 美方説數周內將從朝鮮接收一批美軍遺骸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8日表示,美方預計將在未來數周內從朝鮮接收一批在朝鮮戰爭中失蹤的美軍士兵遺骸。
    2018-07-19 09:17:18
  • 美朝將就歸還美軍士兵遺骸問題會晤
      新華社華盛頓7月12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國務院12日説,美國和朝鮮將于15日就朝鮮歸還美軍士兵遺骸問題舉行會晤。
    2018-07-13 10:06: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畫
草原美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18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