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緬甸持續降雨致多地受災 2萬居民被迫撤離避難
2018-07-27 15:05:4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緬甸金鳳凰中文報》報道,緬甸救災與安置局長哥哥奈博士表示,由于暴雨不斷,許多河流水位上漲,目前已造成4個省邦地區的16個鎮區遭洪水侵襲,約2萬居民被迫撤離災區,在安置營避難。

  德林達依省德林達依及伯路(Palaw)鎮區的6千多居民;孟邦的耶城(Ye)、直通( Thaton)、比林(Bilin)等鎮區的3000多居民遭受洪災。另外,勃固省勃固、瑞當(Shwetaung) 、望育(Moenyo)、瑪濤(Mdout)、及瑞金(Shwekyin)等鎮區的低洼地區也遭到洪水侵襲。而克倫邦則是洪災最嚴重的地區,受災民眾達9000余人。

  哥哥奈博士表示,洪災主要發生在德林達依省、孟邦及克倫邦等地區,勃固省也有少部分地區遭到洪水侵襲,受災人數達18000余人。今年是個意外,往年這些地區很少發生洪災。

  “克倫邦發生洪災的地區包括巴安(Pa-An)、萊貝(Hlaingbwe)、高加力(Kawkareik)、建茵色枝(Kyainseikkyi)、妙瓦底、克瑪貌(Kmmaung)等鎮區。受災民眾約達9000人。其中僅巴安鎮區就有5500人受災難影響被迫撤離災區。” 克倫邦救災與安置局長吳林通説。

  據悉,目前克耶邦、孟邦及勃固省的江河水位已上升至安全水位以上,由于降雨還在持續,水位也在持續上升中,當地居民正在擔憂災情越演越烈。

  緬甸氣象專家吞倫博士向媒體透露,目前包括正在發生洪災的4個省邦地區及緬甸南部其他省邦地區,在7月28日以前會持續發生異常降雨情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畫
草原美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86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