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説全面落實哥倫比亞和平協定需各方作出不懈努力
2018-07-27 14:4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26日電(記者徐曉蕾)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26日説,全面落實哥倫比亞和平協定涉及諸多問題,需要哥倫比亞各方和國際社會作出不懈努力。

  馬朝旭當天在安理會哥倫比亞問題公開會上發言時説,近期,哥倫比亞和平進程取得積極進展,總統選舉順利舉行,哥政府與“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簡稱“哥武”)商定了前戰鬥人員重返社會戰略,並與哥最大反政府武裝“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就停火問題取得積極進展。全面落實和平協定涉及政治、安全、發展、社會融合等諸多問題,是一項長期的係統工程,需要哥倫比亞各方和國際社會作出不懈努力。

  他強調,中方希望哥倫比亞有關各方堅持推進和平進程不動搖,繼續積極落實和平協定,並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可能出現的問題。安理會和國際社會應繼續關注和支援哥倫比亞和平進程,尊重哥倫比亞政府和人民的主導權,為推進哥倫比亞和平進程提供建設性幫助。

  他表示,中方讚賞聯合國秘書長哥倫比亞問題特別代表讓·阿爾諾和聯合國哥倫比亞核查團為推進哥倫比亞和平進程發揮的重要作用,希望核查團繼續加強同哥倫比亞政府和“哥武”溝通,增進相互信任,推動哥政府和“哥武”積極落實和平協定。中方願同安理會其他成員一道,為繼續推進哥倫比亞和平進程、早日實現哥倫比亞全面和平穩定作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畫
草原美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186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