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正恩赴檜倉向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敬獻花圈
2018-07-27 12:1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7月27日電(記者程大雨 劉艷霞)據朝中社27日報道,朝鮮祖國解放戰爭勝利65周年之際,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前往位于平安南道檜倉郡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敬獻花圈,並對志願軍的豐功偉績和朝中友誼予以高度評價。

  報道説,以金正恩名義敬獻的花圈和以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務委員會共同名義敬獻的花圈,被安放在志願軍烈士塔以及毛岸英墓前,金正恩默哀憑吊。

  報道説,金正恩瞻仰了志願軍烈士墓。他表示,朝中關係並不只因地理上靠近,而且因互相獻出自己鮮血和生命凝成的戰鬥友誼和真誠信賴而緊密結合在一起,發展成為特殊而鞏固的友好關係。他説,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朝鮮人民為有中國這樣可靠的兄弟國家、偉大的朋友而感到驕傲。

  金正恩表示,世世代代永遠相傳中國人民志願軍官兵的豐功偉績,是我們應盡的責任和崇高使命。他還強調要進一步修建好、保存好、管理好全國各地的志願軍烈士墓。

  報道説,李洙墉、金英哲、李勇浩、努光鐵參加了敬獻花圈儀式。

  另據朝中社27日報道,第5屆全國老兵大會26日在平壤舉行,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在會上做報告時表示,向與朝鮮人民軍並肩浴血奮戰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和老兵們致以崇高敬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畫
草原美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185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