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寮國潰壩事故搜救工作仍在繼續
2018-07-27 03:20: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寮國薩南賽縣7月26日電(記者楊舟 李莎)寮國政府26日表示,救援人員仍在搜救阿速坡省潰壩事故失蹤人員並盡力救助當地災民。

  寮國勞動與社會福利部部長、寮國國家災害防治委員會主席坎平當天在首都萬象有關潰壩事故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目前救援力量仍在繼續搜救失蹤的131人,來自中國、泰國、越南等周邊國家的救援力量正在陸續進入寮國。

  坎平説,本次潰壩事故中,出事水壩為桑片-桑南內水電站整體項目中的一個副壩。目前潰壩災害造成約3060人無家可歸,災區急需帳篷、小型救援船只、衣服、臥具等物資。

  寮國能源與礦産部部長坎馬尼表示,能源礦産部已成立委員會調查事故原因,同時將幫助災民盡快恢復生活和生産。能源礦産部已要求全國所有水電項目加強對天氣變化的監測,並及時向政府報告。他呼吁社會各界共同努力,向災民提供基本生活保障。

  寮國衛生部部長本貢在發布會上説,衛生部已派出工作人員赴災民安置點,目前的工作重點是防范瘧疾。

  事故發生地薩南賽縣縣長奔洪26日在縣政府接受記者採訪時説,25日開始,災區積水水位下降,大型救援船難以進入,救援力量改用小船和陸路交通工具,但災區面積較大以及存在密林等因素給救援工作帶來困難。

  寮國媒體此前報道説,發生于23日的潰壩事故已造成26人死亡。奔洪就此表示,目前縣政府確認的死亡人數仍為1人,另有131人失蹤。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溫天氣特檢忙
高溫天氣特檢忙
感受山水風光 體驗清涼一夏
感受山水風光 體驗清涼一夏
自行車——甘南藏地傳奇自行車賽開賽
自行車——甘南藏地傳奇自行車賽開賽
“小候鳥”歡度暑期
“小候鳥”歡度暑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18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