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阿根廷總統馬克裏
習近平會見阿根廷總統馬克裏
2018-07-27 01:56:3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7月2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南非約翰內斯堡會見阿根廷總統馬克裏。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7月26日電(記者孟娜 潘潔)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在南非約翰內斯堡會見阿根廷總統馬克裏。

  習近平指出,當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抬頭,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面臨挑戰增多。作為阿根廷的真誠朋友和合作夥伴,中方支援阿根廷為維護經濟金融穩定所作努力,並願繼續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中方對阿根廷發展前景和中阿合作未來充滿信心。雙方要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對接重要發展規劃,拓展經貿、能礦、融資等領域合作,推動貿易自由化便利化,用好合作新模式。中方支援阿方舉辦今年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願同阿方一道,為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完善全球治理作出貢獻。

  7月2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南非約翰內斯堡會見阿根廷總統馬克裏。 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馬克裏表示,真誠感謝中方為阿根廷克服經濟困難、穩定金融市場提供的寶貴援助。阿方致力于深化阿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希望密切兩國高層交往,在能源、制造業、航空、投融資、旅遊等領域擴大合作。阿方反對貿易保護主義,願同中方密切配合,辦好今年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促進國際合作。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182929